close

 

嚷嚷著總是習慣,仰賴習慣引以為生的壞習慣,

從何開始,偏執的習慣文章總得配上圖片才可以開始?

 

 

-

Vivaldi : La Follia 也太美好 。

-

 

矛盾只是顯示出那些美好的偏執啊,

喜歡安靜卻不能沒有聲音,開著電視睡覺就覺得幸福,

聽著琴聲或不吵雜的音樂就覺得幸福,

對音質的偏執沒以前那麼嚴重了其實,

右耳依舊沒康復其實,那些無力感也變麻木了其實。

 

這些年來,講電話的時間總占了大部分,

大部分都是聽人在說話,我的耳聽了許多許多的話,

好的、壞的,是喜是悲多到可以將我完全掩埋,

場面話與真心話充斥,有些人總洋洋得意我信了那些話,

但親愛的人兒,不管是那種其實都不是太重要的,

久了就會了解,那沾沾自喜真的可以省略,多餘的。

 

 

-

 

 

曾經最簡單的旋律可以讓人感動一輩子,

而現在只會用繁華的贅字還掩飾不了沉痛的一輩子,

習慣遷就,其實明明就很軟弱,卻得裝的很偉大那一般。

 

 

-

 

 

只剩下這些徘徊的文字繁重,

言語也不再去訴說太多,不在愛講話已成事實,

說了再多又有誰是真的聽的懂?有的時候真的不是不說,

而是疲憊的不知道還能用這樣的形容去形容,真的很難懂?

 

 

 

我真的很難溝通嗎?那我這些年做的這些事情又是什麼,

妳說當有一天我不在愛講話我就不像王宣慈了,

那我除了講話,請問還有甚麼值得被發現或被遺忘?

 

 

也許,垃圾車當久了,真的久了,厭倦了知道嗎?

不用告訴我人多醜陋、世界多黑暗,聽多了厭煩了知道嗎?

別用妳認知的去摧毀我建立的堡壘,我想說這世界是美好的,

那我的世界就是美好的,很無可救藥,但也無可否認,

世界就是如此,如果不相信有希望,又何必存在在你覺得很失望的世界裡?

 

 

極度悲觀與樂觀的綜合體,表面和心靈,明明可以兼具,何必二選一?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

 

 

-

 

 

音樂很美好、攝影很美好、美食很美好、天真很美好,

美好之所以美好,因為那純淨、因為光與影的美麗、

因為總是豐富且滿足的存在,所以美好之所以美好。

 

聽了搖滾版就覺得好開心,但其實不喜歡吵雜的搖滾一直(笑)

可是不同情境的它總是美好的,記憶裡的卡農依舊是如此,

或許就如同記憶中夢中的婚禮那樣的存在。

 

 

-

 

 

曾經記得,曾有著心靈相通的人,

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家人,是誰也不再那麼重要,

只是都很遙遠,才發現自己是可悲的階段性人生,

不同階段,都有著那重要的人,他們像是階段性的存在,

好像任務結束總會離開,即便有的時候你並不捨得,

但怎麼拉也永遠拉不住,連衣角也碰不到的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以前是自己消失,時間長年累月的下來,發現不在是自己消失,

而是我所珍視的人消逝,突然開始發現,或許我錯了,

但當我開始不在消失,想好好珍惜的時候,也依舊甚麼都拉不走,

從來都沒拒絕過誰的離開,只是突然想心有些疼痛,

消失、出現、消失、出現,留不住誰,也趕不走誰,

以前走的灑脫,也許真的是報應吧?

或者是說,把好運用光了,所以?

呵呵沒關係的,笑笑說人生還很長,總能等到好運再次到來。

 

 

-

 

 

米白色長廊,溫婉的陽光,無擾嚷喧鬧的塵囂,

光著腳丫,蜷伏在窗台上,一本書,一杯茶或咖啡,

小提琴依偎著牆,打完蠟光亮美麗的木頭地板,

恬靜的午後,請讓我這樣想像,那好像是曾經的過往的拼湊,

它們從未同時發生過,卻確實在我的人生時間點裡出現過,

也算是幸福的了。

 

 

-

 

 

 

我想我是愛妳的,但為什麼總覺得我們好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