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 323  

2011/6/12 高雄天氣晴  /  嘿,稍縱即逝的熱情,殆盡 。

 

無動力前行,沒有目的地,枯竭,完全。

 

/

 

其實也知道如此匱乏,總會讓人生厭,

於是開始保持安全距離,甚至退出某些範圍,

矯枉過正之類,其實也知道是該找回些什麼,

只是,突然覺得好像很多都不是那麼重要的。

 

沒有什麼能驅使自己去前進,也沒有目標,

攝影也好、美食也好、音樂也好、文字也好、

戀愛也好、購物也好、什麼都好、什麼都不好。

 

/

 

想找人說話,卻漸漸懶的溝通,

無法放下姿態虛心接受,也懶得去解釋太多,

每個人看的都是不同層面,才發現自己虛有其表,

表現給別人的,都是如此淺質,並沒有什麼能夠深入,

人生什麼的、大道理什麼的、認同什麼的、定義什麼的,

都變得無味,食之無味之類,這感覺還真讓人惶恐。

 

/

 

親愛的右耳,明明還是悶呢,醫生說沒事了,

卻又開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明天要回診呢,

突然也不想再回去了,既然沒事就沒事了,好累。

 

呵,總是在事情不可挽回的時候說「為什麼之前什麼都不說?」

但卻總是在事情發生開始說明以後覺得沒有些什麼,忽略,

好像也是,該習慣被忽略跳過的感覺了,沒那麼重要,

久了,覺得說得再多也是無用,說和不說都是錯,不如不說,

這是誰教會我的?

 

吶,總是說,好的不學學壞的,學壞了之後跌倒也許就會振作了,之類的?

從小到大除了樂觀以外的假象還有些什麼,樂觀底下最深層的痛覺總是被忽略,

給予別人想要的回應變成一種理所當然、自然、應該的,

讓別人快樂只是因為相信吸引力法則,快樂所以感染快樂,所以要誰都快樂,

但,此時此刻累了,她媽的我累了,累到一蹶不振的累了,她媽的所謂的朋友呢?

 

那些哭哭啼啼狗屁不通大道理一堆的人呢?

 

媽的,總得在自己被傷的一次兩次三次以後還得去原諒的人呢?

在這種時候,之前講漂亮話的人呢?嘿,孩子們、親愛們,甚至互相冠上家人名義的人呢?

who ? when ? where ? why..... ?

 

無時無刻,變成承受別人的壓力鍋,那些說漂亮話的人,

卻在妳想悶哼的時候躲開,躲得老遠,甚至是離開,多完美。

 

於是,每個人都在嚷著愛自己的口號,自私的存在,

每個人都是這樣告訴我的,但當自己想要為自己自私一次的時候,成了什麼?

任性、差勁、充滿錯誤,變成犯錯的罪人,被加諸的都得以沉默來回應,

即便據理力爭也會得到,「嘿,我不想跟妳繼續吵下去」、「隨便妳」之類的回應,

有誰真的認真聽過呢,為了誰去努力、犧牲、拼命是為了什麼?

 

例如,很努力拉上的人,到最後頭也不回的走開,

走開以後趾高氣昂最後傷痕累累又一蹶不振的回來,把那些失敗發洩甚至遷怒於我,

沒關係,是的,我是打從心底覺得沒關係,但為什麼要當作理所當然呢?

 

媽的,心情糟糕透了,全部都參雜在一起,厭煩。

 

/

 

煩死人了,表面看到的、感覺到的、聽到的、說到的,

有的時候根本就都是屁,但有有誰會想要去求證?

 

/

 

這些文字發洩完了他媽的還不是要繼續生活,

反正掉到再底都是自己的事情,真的覺得,受夠了。

 

呵,到底這世界有誰,是真的真心願意陪自己去面對一切的?無解。

 

/

 

繼續講吧,隨便講吧,之類,反正已經放棄的差不多了,

真正發生了什麼,之類的,好像都不重要了,自己知道就好,

於是,我發現自己開始病態的孤僻,笑,一樣繼續陪笑,

自己,就徹底擺爛,腐爛之後不知道可不可以當肥料呢?

 

最好搞到被嫌棄遺棄最好,連解釋都懶了,

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就在背後數落的人太多了,

在背後數落卻在妳面前陪笑說沒關係再加油,虛偽的人也太多了,

當然也有那些真心擔心自己的少數,嗯,我愛妳們,

可是也很慚愧的不敢出現了,我找不到動力振作,沒有力氣爬起,

至少暫時是這樣,親愛妳說過我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的,對吧?

 

 

 

 

 

 

 

吶,還是得相信這個世界幸福又美妙,之類,

身體健康,愛我的人我愛的人身體健康快樂,之類。

 

那所謂的熱情,冬眠吧。

 

 

要對號入座的就請自便,不招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