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真的自己把自己設限,跟別人過不去也和自己過不去…

那某些層面長不大的小陰暗,從變相思考讓自己多藏半完全。

 

當她說,裝久了那就是自己的,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裝了這麼久,那些真的是自己的了嗎? 如果一鬆開真的都還會在嗎?

 

許多人給的安慰,也無法真正讓心去溫熱個幾分,

看到假面的自己有了那樣的評斷,但如果是真實呢 ?

安慰的話還能說的如此義正嚴詞嗎?是否依舊一樣 ?

 

並非如此,也未必是…

領教了一二,人們說未必都會如此…

 

我也選擇了相信,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少數依樣…

其他就如同領教過,就一次次告訴自己是多麼不學乖。

 

 

 

 

 

佯裝這樣的外表,讓所有人深信一切的自己,連家人都掩飾過的自己…

還要多久、還要多長、還有多少次爆炸後的平復才會真正去被明白,不是虛偽佯裝的真切…

 

她說,能活下來就是最重要,

活?用怎樣的方式活,變的不是那樣重要…

自我設限也是種活命的方式,但小小心房的樂觀,

並不想把人生看的如此的慘澹,我用力呼吸,吸取一點貌似真切的安全感。

 

 

我的虛偽,其實不真不假,是很真誠,只是偶爾無法,

誰無法阻止我的小宇宙爆炸,就別把一切說的如此天經地義…

我活在我心上,妳活在妳心上,個體與個體之間活命的方式並不相同,

即便也是靠著呼吸、心跳、水和氧氣…用殘忍的方式去證明自己還活著,

帶著一種被定義價值的廉價,但也會傻傻相信,有一天,真的也許有一天,會被誰明白。

 

 

 

 

轉啊轉,繞啊繞,文字裡的自己,不是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