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毛小孩,目前已可以單獨吃泡軟的乾乾,

不過最近在於罐頭與乾糧的拉扯中間掙扎。

 

 

這幾天吃飽沒事就泡在貓薄荷的格內瘋狂爬文,

光看、比較乾糧成分就花了多時間,去思考比較…

只是比較完乾糧的成份,大概心裡有個底繼續愛肯拿以後…‥

 

又再次跳回乾糧和濕糧的問題,為了這個問題也和身邊朋友有了很大的衝突

身邊也有著養貓很長經驗的朋友,已以前的觀念來說,乾飼料對於貓是最好的!

相對的餵食罐頭,對在傳統觀念哩,也是不能被當作主食,甚至強調少餵!

 

但近年來,國外推崇濕糧的風氣也開始備受討論,

而那樣的理論和原因自己也覺得頗有道理,只是真的很猶豫…

 

許多人認為濕糧容易造成口腔及排泄物很臭之外,也覺得那是很沒營養會有負擔的!

就因為這樣,當我下定決心罐頭與乾糧並施的情況下,莫名被砲轟到惱怒

 

以目前來說,在某些靠腰的淫威下,毛小孩會繼續吃乾糧!

但是一個禮拜至少兩次的主食罐大餐,誰也不准剝削!!!

 

是真的有在做功課的,雖然網路上總是眾說紛紜…

只是有些東西,至少我是有去學習的,別老是把我努力來的想法講得如此糟糕嗎…

 

養狗也養好幾年了,光狗飼料成份當初也是多努力去爬文去比較…

那是一種累積起來的習慣啊,我知道養貓跟養狗不一樣,可是我還是努力去學習的啊!

 

不是我不虛心受教,而是不要老把自己的想法無緣無故的套在我身上,

並且用不信任的眼光看待,很抱歉,毛小孩是我自己的孩子,我不會愚蠢到讓自己害了他!

 

最後,至於乾糧品牌的問題,渴望和愛肯拿都是同間公司,

渴望感覺上等級也是比愛肯拿高上許多(請參考底下資料),

其實網路上飼料價差以2.5kg來算的才差90到360$不等 (口味產品不同)

之後會再和寶貝討論,要選哪個好…!

 

真的只能說,貓薄荷部落格標題太好了!

學無止盡啊!只是毛小孩你再不乖點,這樣我會想哭的

 

 

※ 參考資料

(點右鍵選擇新視窗開起或索引標籤開起,我忘記選擇新視窗了SORRY)

* 罐頭、乾糧營養素含量比較

* Champion( 渴望/愛肯拿)

* 乾糧或罐頭,哪一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