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62

 

關於流浪動物的問題,妳的愛心很珍貴,但負責任的愛心更為可貴。

 


 

IMG_3465  

2012/06/19 約3、4個月的小女孩就這樣來到我家

輾轉得知(!?)這孩子是路人路邊撈回來的小幼貓,

然後讓我想到前陣子發生了幾件案例,讓我有感而法這樣。

 

氾濫的同情心和愛心什麼的,愛是可貴的,

但不負責任的愛就請盡量避免吧,其實很想這樣說的!

 

很多人看路邊的小幼幼們可憐,撈了就走,

但家裡不能飼養、經濟條件不許可、身體因素等眾多因素,

讓撈回來的孩子又面臨了下一個問題,丟獸醫的丟獸醫,

遇到有愛心又有責任心的中途就瘋狂的把小貓往那丟,

最後不行小幼幼們甚至進了收容所,這一切到這樣的結局,

似乎不太應該。

 

如果妳很有愛心,請珍惜妳的愛心,

但請對妳的愛心負起責任心來,既然決定要做,就別草率吧!

 

-IMG 007  

 

被小女孩搞到又是一身狼狽,警戒心很高一靠近就哈氣,

但其實是個溫柔的孩子,也不會抓妳打妳咬妳就默默的哈氣表達她的恐懼和不安,

進食、進水一切都很正常,在覺得一切都非常順利之後就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Orz

 

這三、四個月大的孩子不會使用貓沙吶 (!!!!!!!!!!!)

奧迪剛接回來的時候30幾天就已經乖乖在貓沙上廁所,

甚至到現在都還沒亂大小便過的孩子,小女孩著實讓我頭疼了一下,

大小便滿屋子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一直把自己搞的沾屎沾尿的...這....(苦笑)

最後還是暫時委屈讓她進了籠子裡窩著,放著小盆貓砂盆,她小姐也開心的進去窩著 Orz

 

大小便什麼的,繼續奮鬥吧 (!!!!!!!!!!!!!!!!!!!!!!!!!!!!!!!!!)

 

IMG 009 IMG 001  

 

是說兩個孩子相處得很融洽,奧迪也變得更乖巧,在家裡到處趴趴走,

想回家自己會進籠子沒甚麼好擔心的,小女孩比較像老大一樣,

奧迪長大了,是隻會禮讓的好哥哥吶 (!!!)

 

IMG 008 IMG 006 IMG 005 IMG 004 IMG 003  

 

最近頻頻小貓潮,玩了朋友家的小貓才剛感嘆完奧迪曾經也這麼小過,

結果誰知道之後自己又會再接手一隻傲嬌病嬌的小貓呢 Q ____ Q

 

緣分這種東西很神奇,自己的理想型明明就是黑摸摸的小黑貓或著賓士貓,

結果後來接手的居然是一隻長的頗像奧迪跟友人家中貓咪的混合體 (傻笑)

但其實臉淡票漂亮亮的大眼睛,好孩子,妳該叫甚麼名字呢?

 

請乖乖順利健康平安的長大,兩隻貓以後也不用擔心奧迪孤單了,

這孩子最近越來越不黏我,老是在做些白癡事,不愛洗澡但老愛往廁所衝,

尤其剛洗完廁所濕漉漉的時候 (握拳)

 

 

-

 

 

我以為,我會好一陣子不再碰相機了,

小女孩,謝謝妳,雖然只是拿起小D,

但總覺得,也許有些感動慢慢回來了。

 

 

-

 

 

我相信妳說的幸福是存在的,只是現在的我已經覺得足夠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