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829721  

 

猶豫躊躇是一種困擾、七上八下是一種困擾、

可有可無是一種困擾、一動一靜是一種困擾,誰讓誰感到非常困擾?

 

 

我記得那美麗的顏色,曾經出現過在那流逝的時光裡燦爛,

並不是多值得一題的念想,文字總讓人可以對號入座,也讓人無位可坐,

有人喜歡曖昧的文字,那樣的不確定卻好像心花怒放人的小確幸,

有人喜歡斬釘截鐵指名道姓,那樣的確定讓人逃也逃不掉。

-

虛實的世界裡,確定或不確定都是千萬種悲喜,

一句我愛你,會讓不同的人感覺到快樂或絕望,

一句對不起,可以讓人感覺到心慰或心碎那樣。

-

介意的太多又太小,不介意的又太多太龐大,

瞎操心的人兒們焦頭爛耳,主角就遲遲不願意出場,

可以逃的了一輩子的人兒就快逃,越遠越好,別鬧。

-

午後的大雨,感覺總是格外討喜,

陰陰涼涼的日子,不用面對熱辣辣的一切,

多適合閉起眼睛去做白日夢,忙碌了幾年,

那幾年裡的痛苦又有誰真的去明瞭?不過也罷,不用明瞭的!

 

人們看著妳,只是看著妳好過輕鬆愉快的那一面,

頂多再看著妳犯錯、失敗、跌倒、自暴自棄的那一面,

以前很在意,現在卻只是笑笑,反駁其實並沒有甚麼必要。

 

總是在爭論些甚麼嗎?只是爭論又有甚麼意義呢?

吵不贏的架不吵、要吵就一定要贏的奇怪邏輯慢慢失效,

如果連架也懶得吵,也放棄溝通和理解,那我想很多事情都會很快瓦解。

-

加法與減法,我的世界裡的希望在遞減的同時,甚麼再增加,

看似再怎樣的親近的人,其實早已全都十萬八千里遠了,就感慨就好。

 

堆積越來越多沒說出口或沒說完的話,任性的覺得遺憾就留給別人就好,

只是又有甚麼值得去遺憾,人,擁抱的遺憾越多,生命就是越浪費,蹉跎。

-

 

妳不懂我的困擾、我不懂你的煩惱、我不聽你的懊惱、妳不想看見的煎熬

通通消失掉,過往發生過的情節,再發生我也能很好,安然的很好,很好。

 

-

 

時間不是累積的計算,卻像到數般的一天一天到來,

誰信不信都不太重要,人能活著總是比較重要,我們常把不重要的當重要,

而那些重要的總是理所當然忽略過後,之後那就是遺憾了,

我們的胸懷手臂又有多寬,又能去承載擁抱多少的遺憾呢?

 

不重要。

 

 

請微笑,為了自己,為了妳在乎的人,如果可以,也為在乎妳的人,快樂,

不要把那些在乎當作理所當然,能被在乎都是幸福的,即便也許沉重,但那是幸福的,

當你有一天不在被誰在乎著的時候,會知道,那是多麼幸福的,人要學會滿足和珍惜的。

 

 

 

 

如果人也可以送回原廠重灌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