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略帶微笑的刺探,也是尖銳的刺。

 

關於出櫃、關於愛情、關於價值觀,

關於我、關於妳、關於一個家。

 

 

我很久沒說同志的議題和談話言論

因為我覺得,我並沒有和誰有不同。

 

-

 

但,對於某些孩子的價值觀,感到了一些反感,

講孩子好像有點自以為是,因為我也還在青春年華。

 

 

我想說的是,我知道逃避不好,

只是我覺得,此時此刻出櫃又會是有多好?

  

別講些曉以大義的話,那些東西並不可能不了解,

但妳能想過、思考過,當妳出櫃以後家人的不諒解、妳的埋怨、壓力?

  

久而久之也會變成妳對家人的不諒解,

只是妳有什麼資格不諒解妳的家人呢?

就算她們也許沒照顧周到,甚至對妳的一切處處刁難,

但,他們讓你來到這個世界…‥

  

別說些「我寧可沒有來到過這個世界」、「我寧可他們沒有生過我」

諸如此類幼稚沒用的屁話,欸,既然這樣,那妳都不要笑、不要開心、

不要戀愛、不要交朋友、不要享受美好的一切、不要去看這個世界、

不要去聽不要去享受音樂、不要說話與人溝通、不要呼吸不要行走啊!

 

嘿,這些都是他們讓妳存在在這世界上可以體會到的欸,

那妳…‥就算過的再糟糕、再潦倒,也是有機會去反轉自己命運的妳,

又有什麼資格對他們說這些負氣話?又有什麼不諒解?

  

 

每個人從再母體的胚胎,就已經是不同的個體和生命,

別人適合的人生,再妳身上不一定適合,家庭也是如此。

  

「出櫃是把父母送入櫃」,不是說出櫃不好,

而是真的有那個能力,而是妳真的能夠獨立照顧自己和父母了嗎?

  

別老是講的很簡單,每個人家庭不同,

講難聽點,妳現在還很年輕,如此信誓旦旦喊著自己是同志,

早早像家人出櫃,但過幾年後,萬一發現那只是年輕時候的迷惘呢?

  

 

在這渲染的社會,太多人事物總是讓人隨波逐流的盲從,

有太多孩子進入女校或週遭覺得很酷炫的同志朋友就跟著傚仿,

不要說我只是空口說白話,但妳敢否認現在有太多人都是如此了嗎?

 

在青少年時期,人們總是希望有個屬於彼此的圈圈,

希望在團體中被肯定,身邊也有這樣的例子,並不是無可能性的!

 

 

對於愛,對於現在好多人而言都變的好廉價,

總以為自己還年輕,不停的換對象,堅持著自己的惡行,

總以為自己可以遇到百分之百契合的人,

但,都不知道,有更多時候,是靠著彼此互相鼓勵、互相磨合,

才能成為生命中對的人,是要彼此互相珍惜才會有價值。

 

現在的愛情太容易變質,也難保本質不會被改變,

在那樣不確定感裡,就衝動著傷害了家人也傷害自己,有意義嗎?

 

或許對妳有吧!但對我而言一點價值意義也沒有啊…‥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不是妳的,難道不懂嗎,孩子…‥

妳有權力把這世界想的很簡單,我也可以把這世界都想的很麻煩,

但不管是怎樣,都是自己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妳來幫我過我的。

 

 

學不乖,人總是要等到後悔才會去明白,

有些失去的東西不會回來,才會明白人生的時間格並不會真正的倒退重來。

 

 

也許會有遺憾,但這遺憾風險,我至少還能承擔。

 

 

 

 

--

 

 

 

對於每一次差點出櫃的驚險,我該感謝上帝,

我知道還不是時候,我知道我還要給與家人時間,

但我知道,這一步的退讓,也是妳們給我的空間,

 

即便,那略帶微笑的刺探,太過於尖銳將我刺傷,

但愛能讓傷口癒合,也許吧,即便曾經的愛與恨交織,

但我愛妳們啊,我謝謝來到這世界上愛我和不愛我的,

或許是那些,讓我知道,做人對的起自己才是對的,

我慶幸我的軟弱,那也許再某些時刻是種美德。

 

 

 

---

 

 

 

和外婆談話到清晨三點半,結果又和一位孩子聊了談話內容

延伸出第一段的情緒,其實真的有那麼些無奈和激動與莫名氣憤

 

對於現在人的感情觀病態,有些那麼讓我惶恐,呵

 

 

-

 

 

還有,我希望我能找到你,

對於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男人,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於 同志 家人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