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5.JPG 

從小到大,那對他們而言我是獨立思考的個體,

比起他們有著自己的思考邏輯所以得到信任,

但偶爾卻成為被利用的對象自然想要遠離、脫離…

 

長大後,才發現與許多人脫節的自己,

和小時候的自己差別甚大,反差那也不是種叛逆…

 

現在回頭想想,不管是誰,只要是生命,

都需要人的關懷和溫暖,需要被給予鼓勵與希望…

 

那個時候的自己覺得自己太依賴,選擇背道而馳的奔跑…

繞了一圈還是會跑回起點渴望得到一點溫暖和鼓勵…

 

只是在許多人的眼中,我已經是個獨立的個體,該有擔當不需要在呵護保護…

 

多久了?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飯,其實全家人的定義我也開始不懂了…

有的時候甚至自私的想要她們都別出嫁,自己還是家裡最受寵愛的小女孩…

 

人們渴望唯一的那種慾望太強烈,強到忘記了什麼是該與不該和我們已經長大…

 

當我開始學會珍惜每段相處,才發現都已經來不及了…

也無從後悔,只是在每一次就更加重視,即便現在痛的要死了,

還是想義無反顧的回去和他們吃頓飯,接受一小小點的溫暖關心和嘲諷,

也許就是這樣,自己很刺蝟也漸漸沒兩樣,養過刺蝟的人就會知道的…

牠們其實也需要陪伴、溫暖,牠們其實友善只是膽小害羞,啊!

 

冒著冷汗,出門前和孩子說了抱歉會晚點回來放飯,

有得必有失,我想我學到了教訓,各種事物的意義對自己而言也不同了,

你最重視、珍惜什麼? 沒有什麼可以陪著自己永恆,只有自己…

秉持著這種觀念,就該更加珍惜,家,在心目中的定義就是更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